[2019釜山遊學記] EP4 慶州中暑記

Vicky Summer
Oct 16, 2021

--

在此警告所有去旅行的朋友,一定要記得把照片備份!

來到韓國不夠一個月就把手機弄丟,重點是我把九月份相機拍的照片全部存在手機裏!!!所以,這個旅程就真的一張照片都沒有呢(心在淌血,我可是拍了半天那)然後,我在拜託室友發一些旅行的照片給我,真的真的真的希望她還有些庫存在。

瞻星台(方圓百里都沒陰涼地方,我覺得自己中暑情有可原啦)

我是九月份去慶州的,本來以為韓國會開始轉涼,誰想到當日天氣高達三四十度!很不幸地,儘管我做足萬全準備,打了傘,帶了一瓶水,也敵不過可惡的太陽。就是走過大陵院、看瞻星台,就是國立慶州博物館門口的停車場倒下了。

由慶州高速巴士站走到國立慶州博物館大約48分鐘(不計我們走錯了路…)

我想當時的室友應該是嚇傻了吧。不過一向中暑體質的我早習慣了如何自救。就在我意識到快要暈倒的時候,我快走到最近的一張長椅坐下。雖然沒有樹蔭遮擋,起碼也有把大黑傘擋擋太陽。

那時候應該是兩三點吧,烈日當空的情形。我就把自己的傘打開,很安詳地平躺在椅子上。由於很多人經過,我感覺到旁人都用奇怪的目光看我。但是沒辦法,我連走去買支水的力氣都沒有,只能躺著。當時我真的覺得韓國人真的很無情呀,連一個關心的人都沒有。然後你可能很好奇,室友去哪了?我裝作沒事的樣子說我睡一覺就好,叫她自己先去玩,然後她,就,走,了!當然她還是有問我要不要幫忙啦,我最後悔的應該是沒有叫她幫我買支水吧。那時候我們才認識兩星期,沒想到就發生這樣的事情,也是學到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吧。

結果,我在長椅睡了應該有一個小時吧,在五點多太陽開始下山時,我又重新活過來了。這應該是我做個最厚臉皮的事。畢竟,生命誠可貴,誰還理會出醜?我為我的決擇感到自豪,這件事也夠我說一輩子了。

好像是某個將軍的墓

對於慶州的景點有甚麽印象呢?

周圍都是韓屋的建築,很漂亮。

就是一個很發達的旅遊景點,遺跡挺漂亮的,就是太曬了,一點樹蔭都沒有。我覺得最令我驚訝的,應該是古人的山墳是如此樸素。每一個小山丘代表一個皇族的歸處,當山丘愈高,他的地位就愈顯赫。如果看到兩個山陵連在一起就是夫妻。看到一個又一個山陵,感嘆人死後也不過如此呢。

這裏有條橋,可以看上層看風景,風挺大的。

慶州旅行小貼士

我極度建議一定要租單車!我本來是想租單車的,但室友對單車興趣不大,結果走了很長很長的路。

好不容易走到這裏,結果關門了。

風景如畫,慢慢走也別有一番體會,可是回程心酸那!很多景點一到五六點就會關門。一到七點就入黑,在無人的街道找回家的路,即使最遠的景點走半個小時也能到,走了半天也會累的。

入黑後,有人在停車場野餐。因為周邊很少街燈,要摸黑回高速巴士站。
路過看到有電視台的報導,又很多人排隊,果然很好吃!
黃豆粉真的又健康又好吃
年糕可是現場人手製作的呢

在慶州高速巴士站附近的大街有間麵包店很好吃。(應該是說韓國的麵包都很好吃)雖然店名我忘了,但強推!

另外如果發現旅客中心,一定要拿張傳單看看,因為有建議路線,這樣就不怕錯某些景點了。我通常都會直接問中心職員有甚麽推廌,始終當地人最熟悉!

回去的路還見到這麼大的月亮呢!還有煙花旳,只是來不及拍下。

最後衷心感謝我的韓國交換時期的室友提供照片,不然很多回憶就這樣忘記了~

大家要記得出門在外要小心保管財物,不要像我丟三忘四的。

--

--

Vicky Summer

食物要保鮮,人生也要。Keep Fresh, Stay Yo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