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朴寶劍入伍作 《青春紀錄》現實和夢想的碰撞 訴說我的青春不簡單

Vicky Summer
4 min readOct 3, 2020

--

圖片來源:tvN

朴寶劍入伍前又一力作 《青春紀錄》訴說一班年輕人在追夢過程中努力不被現實擊倒的熱血故事。朴寶劍飾演一位想轉型演員的模特兒史慧峻,七年來始終不紅不火,更被家人指責不切實際,要求儘快入伍,回來腳踏實地,重新做人。在一次時裝秀上認識了朴素丹飾演的化妝師學徒安正河,後來發現她是自己的粉絲,路途上互相扶持,一起向夢想邁進。

左:朴寶劍飾演史慧峻 右:邊佑錫飾演袁楷效 圖片來源:tvN

更加貼地的追夢故事 有父幹就是不一樣

小時候對朋友的家庭背景相信都不太介懷,因為投緣的就會一起玩,傾不了幾句的則敬而遠之。可是,當你成為中學生、大學生,你就會發現富人家就是跟你不一樣。當你的媽媽還在煩惱水電費又加價的時候,別人家煩惱海外升學還是本地課程。人家就是有能力讓孩子上不同興趣班、有更多的資源和選擇。劇中男二袁楷效(邊佑鍚飾演)就是這麼一個富二代模特兒,有著媽媽的支持,不用擔心柴米油鹽,有錢去做昂貴的美容療程和聘請最好的健身教練,連劇本都是媽媽暗暗支持獲得的。可憐的男主角為了繼續演戲就要打工幫補費用,白白失去了很多練習的機會,還要受盡家人白眼。

在烤肉打工的慧峻 圖片來源:tvN

更加成熟的戀愛態度 不是你追我擋 而是一起向前

史慧峻和安正河在對待愛情上,是專一和認真的。他們不會讓自己的挫折和失落輕易表露出來,希望自己能獨力解決。有一次安正河打電話給史慧峻時,發現他在哭,卻不説破,只問是否感冒,更邀請他出去陪她遊玩。他們用最溫柔的方式去陪伴對方,相信對方能夠走出關卡,而非一直想要自己幫對方解決問題。有時候簡單的陪伴比起質問和所謂「為你好」的關心更加有效。

拖手走回家的慧峻和正河 圖片來源: tvN

個人想吐嘈的點

楷效「深情」對望 圖片來源:tvN
  1. 為甚麼男二一定要喜歡女主角
    為甚麼愛情一定要出現三角關係?一直想吐嘈這個點,但為了劇情衝突,好像不得不要個犧牲品。
  2. 追星追到變男友
    純粹是感覺太不現實讓我尷尬癌發作。真的看太多私生飯的行為,認真讓我覺得把一個喜歡的偶像幻想成一個男友真的是件很變態的事。
  3. 眼熟演員 差了點新鮮感
    男主角的父親先前才當了《Hi,bye 鬼媽媽 》的女主爸爸,前後兩個角色分別太大讓我一直脫離不了。不過演員演技真的很好,讓我馬上由同情上個角色到討厭這個角色。
  4. 台詞太老套 文藝句子讓我雞皮疙瘩
    男女主角對答很密集,有時候略嫌囉嗦,忍不住想跳過。加上有些句子真的在韓劇非常濫用,例如「因為你在我身邊,所以很開心很感謝」、 當然不少得「我愛你」,還有下雨天擁抱的情節啦。還有一個是送書的情節,還要寫一些字在書籤說甚麼「你就是我的禮物」……可能是我最近口味轉了吧,看到文藝氣息濃厚的場面真的是朴寶劍再帥,我也受不住。
幫慧峻化妝的正河 圖片來源:tvN
正宇和海娜期待的一天 圖片來源:tvN

未來看點和劇情猜想

我覺得除了以上小缺點,劇情有愈來愈好看的感覺。後面應該是慧峻和楷效因為身份地位愈來愈平等而出現友情破裂,楷效媽媽為了兒子而和反派理事李太洙合作,打算再推一波人氣,結果被兒子發現自己的成功原來只是媽媽背後努力,更被媽媽全盤否定自己,受到重大打擊。在另一邊廂,安正河要解決自己的家庭問題,也要面對職場壓力,隨著慧峻的名氣上升,帶來更多顧客,但同時慧峻前女友可能會造成一些誤會,導致愛情路破折重重。楷效妹妹和好友的秘密戀愛會被發現,控製慾強的媽媽不會容許。將來的看點應該就是慧峻成名後和各個好友之間的比較和競爭,以及愛情道路上遇到的波折。

--

--

Vicky Summer

食物要保鮮,人生也要。Keep Fresh, Stay Yo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