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Emily in Paris 艾蜜莉在巴黎》最新港女劇 俊男美女外加愛情八卦花生

Vicky Summer
Oct 24, 2020

--

如果你是想找尋一部輕鬆得來,靚仔多多,愛情花生八卦香口得來又好吃的劇集,相信這部應該挺適合你。雖然以下內容主要都是我的吐嘈,但基本上看在演員的顏值份上,還有一些因為不了解法國文化而鬧出的笑話還是一齣趣味十足的劇集來。

女主靠主角光環一路暢通

派遣一個不懂法文的美國女孩去當地做網路行銷,應該是劇情需要才會出現的不合理情節吧。一個不懂國情的女孩真的可以配合當地文化,做出成效很好的宣傳計劃嗎?我對此唯一的解釋,就是需要女主角的無知和自大才可令職場排擠的事情理所當然地發生。女主角就可以用自己的實力打臉,告訴上司Sylvie,你的那一套行不通的了,還是學我們美國吧。初來埗到就要改規距,這方面真的挺討人厭的。硬要為這套劇加上丁點的深度,就是導演利用女主角傻白甜的角色刻劃外人對法國的刻版印像,帶出人們習慣用不同標籤去定義事物,以及指出都市人沉迷社交媒體,失去自己的想法和靈魂。

在路上遇貴人Camille

與其說女主有做事的實力,我覺得更多是人脈力量,到處都有人幫,似乎自身的成長不太多。住宅樓下有好心的鄰居Gabriel,路上遇到的是當保姆的富家女Mindy和家族生意是紅酒商的千金Camille,連客戶都會覺得女主角傻得天真可愛,被她的魅力吸引。所有人都會將就她説英文,每個人都會自動幫忙,似乎關卡難度太過低了。不過看得這劇應該都是追求輕鬆小品,所以大家關注角色穿搭和愛情線就好,其他不要太較真。

Emily 與中國富二代Mindy

不欣賞角色的感情觀 但欣賞他們的外貌

明明只有十集,每集只有短短30分鐘,但調情曖昧的成分還是很充足的。基本上就女主Emily就是個人見人愛,車見車載,即使犯錯也會有人自動請纓幫助她的女神,只要管好腳下的兵仔就可以了。就這麼剛好樓下是個帥鄰居,會英文又會法文,主動幫你做翻譯,又剛好是個主廚。米芝連餐廳訂錯日子就打人情牌叫他不收舖,幫她彌補錯誤。連買束花也會剛好碰到好人,還主動介紹客戶給Emily。得罪客戶又會有客戶的親戚幫她,街上隨便遇到為追尋夢想而當上保姆的富家女。如果要用一種產品形容她,我會想用AA超能膠,超能黏(特別是金箔)。

Emily和Gabriel一起看展覧

然後不知道為甚麼當中的男角色極多是有另一半,卻隨隨便便跟別人發生關係。無論是上司Sylvie甘心做個第三者,還是Gabriel明明有女朋友卻和Emily調情。感覺就是大家都在精神出軌。不得不吐嘈的是,Emily去別人家屋企暫住一晚,也可以和朋友弟弟搞上,這個對我來說真是文化衝突,接受不能。我真心疑問,究竟Emily是渣男磁石還是綠茶婊?可能兩者都是。

不過對於西方的愛情觀,我還是不敢評論太多,就是看看帥哥就好了。

對於第二季的劇情發展腦洞

第一季結尾是留下了一個伏筆,Camille想約Emily出來談談。我硬是覺得Camille和Emily會有段感情線。要知道法國對同性戀還是蠻開放的,可能 Camille是雙性戀都不定,要不怎麼解釋為何Camille要為一個認識不久的朋友提供那麼多幫助。(你也可以說Camille就是食飽飯無屎屙 — 爛好人啦)還有Gabriel 最後留在巴黎,在朋友和男人之間,Emily會如何選擇,多角戀的可能性十分高。至於職場方面都是主角做出了成績才令上司和同事改觀,應該無甚麼看頭。

總括<Emily in Paris>就是個輕鬆小品,外加一些有趣的文化衝突,一看無妨。

--

--

Vicky Summer

食物要保鮮,人生也要。Keep Fresh, Stay Young.